close



YoYo超人 黃若涵【國小三年級】
小貓和大貓去海邊玩,大貓玩著紫色的旗子,小貓拉著綠色的拉車,他們玩得很開心。
小鬼從魔幻洞出來了,小鬼肚子餓了四天,看到綠島上有兩隻貓,小鬼說:「居然有又胖又肥的小貓自己送上門來,真是個大好機會。」小鬼抓住小貓的耳朵,大貓大叫的說:「救命啊!」小鬼說:「你再叫也沒有用。」
小鬼說:「我要先抓一隻回家吃,吃完後再抓你,你別想逃,我要把你踩扁。」說完大貓就嚇得昏倒了。
YoYo超人看到小鬼在欺負大貓小貓,YoYo超人很生氣,他滿頭大汗在想,等一下對付小鬼要出什麼絕招。
YoYo超人想到怎麼對付小鬼,YoYo超人使出了「甜心出擊,嗶嗶滴─」小鬼拿出他發明的「壞壞刀」,他拿著壞壞刀丟出去,差一點射到YoYo超人,YoYo超人很生氣,又加倍攻擊,使出「好人出擊!」
小鬼說:「啊!好痛呀!」小鬼拿到YoYo超人給的愛心了,小鬼說:「謝謝你,我不會再做壞事了。」
YoYo超人知道小鬼變好了,所以他就請大家吃棒棒糖,最後大家變成了好朋友。



壞壞來了 李品萱【國小三年級】
有一天小花和小朵一起去公園玩沙子,一路上小朵和小花有說有笑,到了美麗的公園,牠們一起玩堆沙堡的遊戲,堆好了沙堡,牠們好快樂。
壞壞從後門走出來說:「哼!都不叫我一起玩,我生氣了,我要把你吃掉!」壞壞拉起小朵的耳朵,小朵當場大哭,小花在一旁求救大哭,希望謝謝超人來救我!
「什麼謝謝超人啊!沒有人會來救你們的。」話說完後就把小花一口吃下去。
突然間,謝謝超人來了,謝謝超人很懊惱,不知道應該怎麼做,頭上突然冒出一百根草,有十根草掉了下來,愛心超人撿起來,草馬上變成一本經書,謝謝超人立刻躲起來,快速讀完經書,謝謝超人馬上衝到壞壞的背後。
謝謝超人使出了愛的美麗的攻擊,沒想到壞壞還有秘密武器,是壞壞惡魔攻擊,謝謝超人使出愛的多多,害得壞壞全身無力。
壞壞撿一顆愛心插在自己的心上,馬上變成好人,壞壞立刻把小花吐出來。
謝謝超人變出比一零一大的棒棒糖,請大家吃,最後壞壞、小朵、小花、謝謝超人都變成最好的好朋友了。






媽媽像…… 朱喨提【國小三年級】
媽媽像一位開朗的好朋友,當我不開心的時候,我會向媽媽訴苦,媽媽會溫柔的告訴我:「不要生氣。」
媽媽像溫暖的太陽,為什麼呢?當我受傷的時候,溫柔的媽媽會細心照顧我,我會慢慢康復,然後展開原來陽光般的笑容。
媽媽像功能最棒的GPS,我在學校交到壞朋友,媽媽會指引我往好的方向走,漸漸我會開始成長,變得更成熟。
媽媽像聰明的百科全書,我的功課有疑問時,媽媽會告訴我正確的答案,我會把他牢牢的記在心中,腦袋裡增加更多的知識。



媽媽像…… 黃若涵【國小三年級】
媽媽像獅子一樣,因為每次只要做錯事,都會變成一隻獅子教訓我,讓我知道正確改進的方法,我就能更加成長。
媽媽像一顆甜蜜的巧克力,只要我考試一百分,媽媽都鼓勵我,還跟我說:「不要太得意,繼續努力。」我就說:「好!我會努力的。」
媽媽像一座偉大的山,時時保護我們,還煮飯給我們吃,我跟媽媽說:「媽媽您真偉大,照顧我們的一切,還把我們養得又大又壯。」
媽媽像一個溫暖的太陽,當我們受傷時,會幫我們擦藥,讓我們快快康復,我感受到媽媽滿滿的愛,您給我一個溫暖的家,我感到很幸福。



媽媽像…… 李品萱【國小三年級】
我們不乖的時候,媽媽就像母老虎一樣大聲的責罵我們,雖然有點可怕,不過我相信他是為我好,我也會盡力不讓媽媽為我操心。
媽媽像溫暖的紅蠟燭,照亮我們,關心我們。當我們傷心的時候,會像朋友一樣安慰我們。
媽媽像百科全書,當我們功課不懂時,他會跟我們講解,讓我們知道那一題的意思是什麼,我們就會增加新的知識,變得更有智慧。
媽媽像一座美麗又高大的山,會不顧一切保護我們,媽媽會用他的愛心把我們扶養長大,讓我們快樂成長。



愛愛超人來了 朱喨提【國小三年級】
旗旗和車車在充滿春天氣息的公園裡玩耍,旗旗說:「車車我們一起來玩旗子好不好?」車車說:「我不要,我覺得推車比較好玩。」他們玩了一會兒,可怕的怪怪就出現了。

怪怪說:「哈哈哈!今天真是幸運呀!餓了幾個月的我終於有午餐啦!」怪怪說完後就把旗旗抓起來。旗旗說:「妳千萬不要把我吃掉啊,否則愛愛超人會懲罰你的!」怪怪說:「什麼愛愛超人嘛?我才不怕啊!」車車說:「是真的!」說完後怪怪就把車車踩扁了。

怪怪正要享用旗旗時,愛愛超人在遠處大喊:「等一下!」心想:先別著急,我得想想應該怎麼對付怪怪。

啊!我知道了,拿出我的愛心頭盔,使出新招數「甜心出擊,嗶嗶滴—」怪怪不甘示弱使出他新發明的招數「怪怪反擊刀」,他拿著怪怪反擊刀丟像愛愛超人,愛愛超人閃過一擊,愛愛超人發火了,又加倍攻擊,使出「轉化出擊!」怪怪說:「啊!痛死了!」怪怪接收到愛愛超人的甜心了。怪怪說:「太感謝你了,我以後不敢再捉小貓來吃了。」

怪怪買了一個美味的棒棒糖請大家吃,大家異口同聲說:「我要開動了!」他們都哈哈大笑了起來,從此,他們便成了永久的好朋友了。




棒球的聯想 陳則齊【國小四年級】
棒球好似我的帥氣眼睛,讓我可以觀察四周的事情,棒球似亮麗耀眼的燈泡,照亮我的夢想和心房。
棒球拍打彷彿好聽的鐘聲,每分每秒在我心中敲打著,因為我最愛的就是棒球。
棒球讓我想起了我最愛的選手叫陳金鋒,又讓我想到LANEW熊隊簽名球,當時我拿到簽名球時,我每天玩著它,不管喜怒哀樂,我都要他陪伴著我。有一天,我回到家,洗完澡發現,我的球竟然不見了,我左翻右翻,還是沒找到我的球。
每當摸到別的棒球時,我就會想起每天跟我一起玩,那顆具有紀念價值的LANEW熊隊簽名球。




龜兔賽跑續集 陳亮棋【國小四年級】
兔子翻閱著祖先青年時的日記,看見一篇仇恨的日記,內容是,我兔子不甘心輸給那很慢很慢的烏龜。現代兔子心想,現在我們是世界運動高手了,不能再輸給慢慢的烏龜。
兔子設定比賽地點在家門口,挖好多好多的深洞,又放香蕉在深洞裡,讓烏龜要到終點時,可以掉到深洞又跌到送進醫院。
馬上向烏龜挑戰,烏龜收到兔子的飛鴿傳書,他心想:「兔子真是不放棄,好吧!就跟兔子玩一下好了。」那一天到了,現場有好多觀眾,松鼠大聲的說:「起點是烏龜家終點是兔子家。」兔子心想:「烏龜一定會掉進去陷阱,哈哈!」
兔子太過得意,不小心踩空掉進自己的陷阱,送進醫院,這時烏龜拿著獎杯到兔子的病床邊,快樂的說:「要好好養病,才能再比一場有趣的比賽。」
這次的勝利依然是烏龜,因為牠不會投機取巧,牠總是認真的持之以恆,所以勝利永遠是屬於正大光明的君子。

三隻小豬續集(二) 黃嶸【國小四年級】
自從三隻小豬趕走了大野狼以後,牠們過了一段平靜的日子。後來媽媽病死了,小豬建的房子也越來越不堅固。就在這個時候來了比大野狼更兇狠的獅子。
獅子一家人發現了三隻肥肥胖胖的小豬,牠們在家裡想了半天,終於想到個好計謀,獅爸爸說:「我們有三個計畫。第一,先把電線切斷;第二,把他家的手電筒拿光;第三,等到牠們很緊張的時候就衝進去,把肥肥胖胖的豬肉吃掉,我們一家人就可以享用好吃的一餐了。」
獅子隔天就偷偷的溜進了小豬的屋子裡,悄悄的把電線切斷,又跑進了小豬的房間,獅子準備要拿光牠們的手電筒時,被年齡最小的小豬發現了,牠大叫一聲啊!大哥和二哥跑去了小弟的房間,小弟便說:「那裡有三隻獅子要吃我們!」大哥說不用擔心,我們先去地下室把武器拿出來對付他們,小豬們想著一定要保住自己的小命。獅子準備吃掉牠們時,小豬們一個一個拿出獵槍把他們全部解決,最後勝利是正義的一方─小豬一家人。
小豬趕走兇狠的獅子後,大哥、二哥、小弟都各自擁有自己的家庭了,牠們就過著平安的生活。

月亮的聯想 陳亮棋【國小四年級】
月亮彷彿百變的魔術師,一天變彎彎細細的香蕉,一天又變大大的大球,想變什麼就變什麼,真是神奇極了!
月亮好似一片大大白白的餅乾,吃一口就少一點,一天比一天小,慢慢不見了,隔天又變出一片完整無缺的餅乾,真是有趣極了。
月亮讓我聯想到一個人,她就是我的同班同學張寧,她的綽號叫圓圓,每天下課她和我都在一起玩。我傷心時,她就很熱情的來安慰我,讓我很欣慰,我功課不會她會來教我。但是我們就快要分班了。
每當月亮出現時,我就想起那可愛的好朋友圓圓,希望五、六年級還能夠同班,做永遠的朋友。



月亮的聯想 黃嶸【國小四年級】
月亮好似小孩子的笑臉,開心時就掛在臉上,不高興或難過時,就拿烏雲把自己蓋起來。
彎彎的月亮彷彿是美味可口的香蕉,咬下一口,感覺就像吃到棉花一樣軟綿綿的,在嘴裡散發出香甜可口的味道。
美麗的月亮,又讓我想到我最親愛的媽媽,我的媽媽每天都辛苦的做家事,晚上接我下課的時候,都還要幫我們做晚餐,而且每當我受到傷害時,媽媽就會來安慰我。
所以每當我看到月亮,彷彿看到我最尊敬的媽媽,媽媽是一顆最溫暖的月亮,總是無微不至的保護我。


三隻小豬續集 林聿澄【國小四年級】
三隻小豬的媽媽死後,牠們過了一段平靜的日子,小豬們的房子也越來越不堅固。後來來了一群比大野狼更兇狠的獅子。
獅子們想了一個方法,就是趁牠們在睡午覺時,偷偷闖入小豬的家,把肥嫩嫩的豬肉吃下,真是太棒了。
獅子計畫完成,就偷偷的溜進了小豬的家裡去,悄悄的剪斷了電線。二哥肚子餓了,想起來找東西吃,卻發現了五個大黑影,驚聲尖叫,兩隻豬也被叫醒了。大哥問:「怎麼了?」「獅子來了!」小弟說。二哥說:「沒關係,我已經準備了一個秘密武器,就是炸彈。」牠們丟了過去,結果只打中了一隻獅子而已,其中的一隻獅子猛撲過來,抓到了小弟,大哥拿出了電擊棒電死了獅子,剩下三隻獅子越來越靠近牠們,正要抓起小豬時,小弟拿出了終極武器──機關槍,射中了兩隻獅子,大哥吃完了香蕉,把香蕉皮丟在地上,讓一隻獅子跌倒了,小弟就拿出機關槍,把那隻獅子射死了。
最後三隻小豬獲得了勝利,從此再也沒有凶猛動物來攻擊牠們,過著美好的日子。


媽媽的愛 陳則齊【國小四年級】
媽媽的愛好似珍貴的巧克力禮盒,有一次我的社會科目考一百分,媽媽稱讚我的話,就像吃完一盒高級巧克力一樣,讓我感覺甜蜜蜜。
媽媽的愛如一隻可愛的兔子,活潑的媽媽喜歡逗我們開心,當我跟同學吵架,心情不好時,總是安慰我,讓我開朗起來。
媽媽的愛妨若寬大而風平浪靜的海,不斷包容我犯的錯,每次告訴我人生的道理,要我知錯能改,也使我更加成長。
媽媽的愛恰似一本知識豐富的百科全書,我的媽媽是一位英文老師,我有任何不懂的地方,他都會細心教我,讓我學到知識。



月亮的聯想 游瑞哲【國小四年級】
月亮彷彿一位巨人的笑臉,讓我在晚上時都能安心入睡,所以我最喜歡有月亮出現的晚上。
月亮好似一盞巨大的夜燈,晚上看書的時候,可以不用開燈,既能省電又能欣賞美麗的月光。
月亮讓我聯想到了一隻小狗,他是一隻價值上萬元的紅貴賓,他的名字叫麵包,他從小與我一起生活,直到我長大後,因愛玩課業一落千丈。爸爸說:「為了不影想你的課業,我決定把麵包送走。」
每當月亮出現,我便想起那可愛的麵包,有了月亮就能讓我每天望見麵包,希望他永遠幸福快樂。


橡皮擦的心事 林聿澄【國小四年級】
我是橡皮擦,住在一個城市裡的大皇宮,我睡在在皇宮裡的一個小房間裡面,我長得圓圓胖胖的,穿著一件白色的衣服,個性很開朗。和許多朋友住在一起,相處的很好,很少和朋友起爭執。
沒有想到,等到主人你升上高中以後,這些朋友都變成我的敵人,到了夜晚,我正要上床睡覺時,尺卻故意絆倒我;我正睡的正甜美,鉛筆卻戳了我一下;剪刀趁我睡覺的時候,他就把我推到床下面,而且螢光筆還在我不注意的時候,塗得我滿臉都是,現在你都不用鉛筆了,我現在只能住在一個破爛的小房子,讓我心情很不好。
希望主人你能利用假日的時候,把我拿出來,讓我呼吸新鮮空氣,然後一起和你寫功課,這樣我就心滿意足。


媽媽的愛 游瑞哲【國小四年級】
燦爛開朗的陽光,彷彿是媽媽的愛,在一次重要的段考,媽媽在教室外為我加油,我的考試因此考得非常好。
媽媽的愛好似無邊無際的大海,包容著我。當我欺負小朋友,知道錯的時候,媽媽會告訴我人生的道理,要我知錯能改。
健壯的大樹,宛如媽媽的愛,媽媽用他溫柔慈祥的雙手,從小辛苦將我扶養長大,讓我擁有既強壯又健康的身軀。
一本厚重的百科全書,彷如媽媽的愛,在人生的路途上,指導我許多知識和道理,讓我從小孩化為一位成熟的大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