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探調查事件簿(上) 何國任【國小六年級】
在一個比北極還要寒冷的夜晚,人人都想來杯熱呼呼的熱飲。於是我到了超商買了一杯熱咖啡來保暖。當我正要離開時,突然傳來了一聲尖銳的尖叫聲。我二話不說,立刻衝往尖叫聲的來源處。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
來到了命案現場,這是一間非常高級的豪宅,大約有五百坪大。打開了大門,突然咻的一聲,一根毒針非常精準的往我的脖子飛了過去,幸好我反應快,躲過了凶手的攻擊。不料,兇手又從後面拿了一根鋁棒往我身上重擊。我頓時失去了知覺,也慢慢的閉上眼睛。
當我醒來時,兇手早已逃離現場了。為了保留現場,我帶上手套前往犯罪現場。走進一看,前方的紅地毯還有一攤血水。鞋櫃裡擺的鞋子非常亂,可見兇手逃離現場時應該很趕。再往前一看,客廳上的酒杯散落一地,我還發現了木棒,可以清楚到上面沾滿了血跡,書也被撕爛了。我想應該是凶手與被害人發生激烈的口角或扭打吧!電視有多處凹了進去。綠色六形的時鐘停在十二點三十五分十二秒。
終於在衣櫃裡找到了死者。死者年紀約三十到三十五歲,死者身上都是割傷,臉部有被燒過的痕跡,更特別的是,死者肚子中間刻有十字架,讓我想起了我的朋友吳大偉,他說如果信仰天主教的人殺了人之後,會在死者肚子刻上十字架來表示悔意。不禁讓我懷疑兇手是個信仰天主教的人。
死者的家中有幾項凶器,有把小刀、一把FXTT手槍,以及一根木棒。我還在窗戶找到一條透明絲線,上面滲雜了一些有毒物質,幸好我是先帶上手套,要不然就一命嗚呼了!我還在手槍上找到一些罕見的睫毛膏。現在我破案應該是勢在必得了。


警探調查事件簿(下) 何國任【國小六年級】
我立刻跑到警察局,調閱死者的相關資料。我發現死者在上個月和小玉曾因為車禍而鬧上法庭,他也曾經跟小明因財務糾紛起了爭執,還大打出手呢!現在我就把他們兩人請到犯罪現場來審問!
兩千零七年十月五日,我約談了小玉和小明這兩位兇嫌到死者的家中約談。小明說:「何大警探,您叫我過來幹嘛?」小玉說:「真是的!這件事關我什麼事啊!」我說:「昨天傍晚發生了一場凶殺案。」他們不約而同的說:「你認為我是兇嫌嗎?」警探輕聲細語的說:「嗯!」小明不耐煩的說:「拜託,我當天晚上跟我朋友喝得爛醉如泥,不要誣賴我啦!」「那天晚上我在家和同學一起看電影。」小玉生氣的拍著桌子說。
我語重心長的說:「請你們拿出不在場證明。」小玉結結巴巴的說:「我……的朋友有看到。」我大聲的說:「那你呢!王小明,你倒是說說看啊!」王小明不慌不忙的說:「你可以找天樂居酒屋老闆問啊!」「你別想把罪名誣賴給我,你這個渾蛋!」小玉生氣的說。小明怒髮衝冠的說:「我把妳剛才講的這句話原封不動還給妳!」他們倆生氣的差點打了起來,幸好我及時出面制止,否則又將發生另一起命案了。




案情出現了異常的白熱化,但我已經知道兇手是誰了。我拍桌子大聲的說:「曾小玉,妳就是犯人!」「你憑什麼說這件事是我幹的!」她生氣的說。當天晚上,妳騎著YAMAHA機車到了死者家中。「可是…我…是跟我朋友開派對啊!」其實妳和死者林文平是朋友吧!「我……。」小玉慌張的說不出話來。首先妳先用透明的釣魚線塗上麻醉藥劑,把他給迷昏。再那之後妳就帶上犯案的黑手套,放了一把有別人指紋的刀放在屍體旁邊,想故佈疑陣啊!再來,妳用的是FXTT手槍吧!「你怎麼會知道這把槍是我的?」小玉反駁的說。我記得妳喜歡收集這些稀有槍枝,FXTT是你父親給你的吧!「你憑這些證據就知道是我犯案的嗎?」當然不只這些,我還在槍枝上採集到妳用的睫毛膏,這才讓我更肯定是妳犯案的。
突然,她拔起藏在衣服內的手槍想除掉我,還好我早有準備,她沒射到我。我舉起椅子往她身上丟,她躲到桌子下,我趁機拿著沾滿麻醉藥的抹布往她臉上抹,她立刻昏倒在地。我把她帶到警局,找人將她送往地檢署。
世界上沒有所謂完美計畫,任何的計畫都會有百密一疏,不要以為犯了案就沒事,總有一天一定會被揭發的。



動物教室 邱廷函【國小四年級】
我是一隻快樂的小兔子,我雖然不喜歡聽八卦,但是我喜歡和其他動物一起玩遊戲,儘管我多麼不喜歡八卦,那些話還是會自動流入我的耳朵裡,我不聽都難啊!
我前面坐著一隻安靜又溫柔的長頸鹿,她有如一台沒聲音的收音機,不常講話,也不常和我們一起玩,而我左邊那一隻看起來有點傻傻的,卻很高大的驢子,每次看到都只會傻笑,什麼都不會,不知道他到底在笑什麼。
而我斜對面坐著一隻靈敏的松鼠,雖然他有點胖,可是打躲避球的時,他會敏捷的閃過去,另一邊斜對面的是一隻愛黏人的無尾熊,一到下課,她就一直跟著我走,我走到哪,她就跟到哪。
我們的教室裡共分為三大派,其中的一派是凶猛族,每次一下課,他們都會欺負弱小;另外一派是中立派,我就是其中之ㄧ;最後一派就是溫馴派,他們都沒有自己的意見,生活無憂無慮。
某一天,我們發生了一件事,兇猛族和中立派發生了爭執,兇猛族為了吹風,不顧別人的感覺,把門打開,在一瞬間,風吹了出來,他們非常涼快,而我們覺得非常的冷,因而有了戰爭,他們用水潑攻擊我們,而我們對他們說:「你們真的好勇敢喔!只敢欺負弱小。」他們聽了非常生氣,回了一句:「對啦!我就是喜歡欺負你,怎樣!」他開始繼續攻擊我們,直到老師出來阻止我們,這場戰爭才平息下來。
這個動物教室不時會發生戰爭,讓這個教室變的更熱鬧。



人文饗宴 簡羽嫺【國小六年級】
今天是四月二十二日的下午,我和一位好朋友到一家隨緣餐廳吃飯,我們可不是無緣無故的來這家高級又充滿詩意的餐廳吃飯,我們有個非常感人的原因就是──我的朋友不幸得了癌症末期,希望一起吃我們的最後一餐。

首先,先上桌的是前菜──月光思霜沙拉,她一上桌我就聞到了一股薰衣草香,原本因為沙拉醬是用薰衣草做出來的特製沙拉醬,底下放的還是和帝王蟹肉混合成的生菜,上面還加了點糖霜,旁邊有特別甜的玉米和火雞製成的黃金火腿,和最重要的月光蝦餅,吃起來彈牙順口還有微薰衣草香在口中徘徊,這道菜出處是李白的夜思。

主菜上桌囉!叫海流鸛雀生魚片,底部用白山流水製成的冰塊和高級紅蘿蔔絲上面放著黑鯛、黑鮪魚和鮭魚,旁邊有小黃瓜刻成的鸛雀,我點這道菜的含義是希望生命可以順著海流流走,還可以跟鸛雀一樣美麗的結束自己的人生。

第二道菜接著上了,叫做幽琴明月蝦,做法是在盤子上加上松露巧克力細粉和月餅屑在放上明蝦,再把龍蝦蛋放入明蝦內後,灑上起司粉,這道菜的明蝦非常新鮮吃起來很Q,來自於王維的竹里館。

第三道主菜一上桌,就看見整盤都是綠意盎然,難怪叫黃河千里菜,取用黃河的河水熬出來的醋倒在盤子上,在上面放山蘇和桑葉並灑一點特製胡椒粉和金箔,吃起來非常的酥脆,入口即化,出處是王之渙的登鸛雀樓。

湯品在桌上,我就彷彿聞到了一股海味,果然是在湯裡加了蜘蛛蟹的肉、高級干貝、黑鮪魚、牛小排肉片、以及一點味增上面放了一些岩鹽,果真山珍海味,含義是希望他離開之後依然能看見美麗的風景。

點心是影深鹿柴烤布蕾,用高山森林中神木來烘烤布蕾,旁邊放幾條竹筍在把銀粉灑上,吃起來有木頭的香味,竹筍很脆又是現採的,菜名是以王維的鹿柴取的。

最後上桌的是江石八陣九宮格,首先先把有八陣圖的盤子上放上九種不同的水果和哈根達斯冰淇淋,上面放上奶油,旁邊再用江山上的小石子做擺飾,出處是杜甫的八陣圖。

吃完這幾道充滿詩意的菜,我希望他在天國也不要忘了知心好友以及這幾年來的快樂日子。祝福他在天堂的日子能永遠幸福。




學生該不該穿制服 邱廷函【國小四年級】
最近很多人在討論學生該不該穿制服,這個議題我舉雙手贊成,因為穿制服本來就是學生應盡的本份,這樣才能把重心放在課業上。

雖然便服可以穿出自己的風格,樣式比較多,可以隨意搭配,但是我認為學生本來就應該打重心放在課業上,而不是在髮型、衣服和鞋子上面。

我認為穿制服是我們小學生的本份,穿制服很整齊,乾乾淨淨,而且學生的心思本來就應著在課業上,而不是你的衣服、髮型,若你的重心在衣服上,便會影響你的功課使成績退步許多。

有些人說制服的材質不好,不自由,你可以建議學校重新設計,或開放一、二天的時間穿便服,這樣就能解決這個困擾了。

學生本來就應該要穿制服,因為這是學生應盡的事,所以穿制服是我的立場。



迷宮 羅筱馨【國小六年級】
在宜蘭的深處有一座恐怖的迷宮,我被一道光吸引了進去,我發現四周都是兩百公尺高的水泥牆,前方有三道好似棒棒糖的門;但是,只有一把重得不得了的鑰匙,我都拿不動呀!

我使盡吃奶的力氣,才把它拿起,打開了第一道門,「哇!門打開了,我要去試試第二、三道門了!」二、三道門都打開了,我撞進了第三道迷宮門,「哇!我興奮極了,希望出口有寶藏。」

忽然,天上掉落了一堆食物,把我的路擋住了,我生氣的衝回起點,努力的往出口走;突然,有一群暴徒拿著火棒,我非常的害怕,我又再次從起點走了進去。

「咦?怎麼那麼順暢,沒有東西阻礙。」我樂在其中,一不小心撞上牆壁,害我空歡喜一場,一直反覆的走,我覺得不耐煩又傷心,又從起點出發,心裡想著:「會不會再碰壁?」我非常緊張,帶著忐忑的心,慢慢往前走。到終點了,真是歡天喜地啊!

做任何事都要有恆心,只要有恆心,一定會成功。

人文饗宴 馮子樵【國小六年級】
冬天到來,隱約傳出一股悲傷的寒意,不知不覺,我跟我的知心好友即將離別了,在老莊離開前,我要帶他到一家家喻戶曉的餐廳共享佳餚,名叫風間廳。
走到餐廳,彷彿一股外力在刺激我嗅覺,四周的景象,讓餐廳顯得格外優雅。前菜穿著華麗的衣裳走了出來,前菜「幽皇長嘯小菜」,材料為中間一個深海大鮑魚,把蘆筍圍成一個夕陽,淋上厚厚的麻辣醬,吃完會叫一聲好辣!這道菜出自於王維的竹里館,是一道有意味又好吃的開胃菜。
主菜上桌了,「雲深帝王星」利用美國頂級火腿排成一北極星,中間的帝王蟹彷彿天空上的巨蟹座,橘紅色的外殼襯托出王者氣息,淋上高山萃取液,蟹肉的嚼勁,咬起來彈牙順口,配上高山精華液,簡直就絕品中的絕品,出自於尋隱者不遇,作者賈島。
香噴噴的湯品端了出來,這道菜叫海流松下湯,上頭一片片魚翅,彷彿天使的翅膀,湯底含有頂級的松茸,淋上大骨熬煮的清湯,和幾個肥美的蛤蜊,喝下去我大叫一聲讚,不只這樣,魚翅咬下去的口感十分彈牙,這道菜出自於尋隱者不遇,作者賈島。
重頭戲來了,Baby!菜名叫古原孤舟,下層由餅乾組成的船,船底由乳酪組成的,切成細條狀的香蕉,採用美國頂級的冰淇淋Coldstone和金莎搭配的頂級點心,料理出自於登樂遊原,作者李商隱。
「古原黃昏」隆重豋場了,梨子排成太陽,用簡樸的橘子排成太陽散發的熱能,代表著欣欣向榮,利用日本頂級哈密瓜,最後用糖粉,灑上再見!
吃完這些佳餚,我想祝我的朋友,到外面一帆風順,成為一位有成就的人,希望他能將我的這份心意永遠放在心中。

人文饗宴 邱廷函【國小四年級】
十二月二十五日,我帶著即將去法國留學的朋友到一間人文餐館,我選擇順順廳包廂來替他送行。
第一道,前菜:夜思明月沙拉,上頭舖了一層高麗菜,荷包蛋完美的放在菜上,旁邊放了三、四片的火腿,最後再淋上特製的沙拉醬。這道菜的靈感出於李白──夜思。
主食出場了,第一道,深林竹里飯,在竹筒裡加入紫米飯、山藥以及山上採下的野菜,最後再用大火烘烤。出處是王維──竹里館。
第二道是古原意近蝦餅,用蝦餅鋪滿了盤子的底層,在放上熱騰騰的蝦子,再淋上千島醬以及胡椒鹽。軟硬適中的蝦子和酥脆的蝦餅混合起來的搭配,吃下去有如活蹦亂跳的蝦子在嘴裡跳動。而這道菜的出處是於李商隱──登樂遊原。
湯來了,是黃河千里湯,是把切成丁的黃番茄和南瓜放入滾燙的高湯裡熬煮,接著放入千種野菜。這道菜是從王之渙的「登鸛雀樓」而來。
接下來是點心,千山江雪草莓布丁是用純鮮乳做成的布丁,周圍放了一圈的精選草苺,再淋上少量的糖粉和可可粉。這道美味的甜點出處是於柳宗元──江雪。
最後一道水果出場了,是八陣三分國拼盤,是由各種水果排成八陣圖的形狀,有櫻桃、水梨、葡萄、柳丁、芭樂、藍莓以及梅子粉。出處是於杜甫──八陣圖。
吃完這頓豐盛的餐點,我希望你能夠時常回來,最後祝福你能夠一帆風順,留學順利。



人文饗宴 羅筱馨【國小六年級】
夏天的晚上,我們跟即將要去深山修行的朋友去餐廳吃飯,我害怕他去修行時,會隨時間遺忘了我,除了為他送行,也期待他能回憶起這段美好時光,我們決定相約在「相逢廳」給他一個美好的回憶,希望有一天能再跟他相逢。

香味撲鼻而來,它把巧克力做成籃子的形狀,把帝王蟹放在巧克力上面,旁邊擺放著用花椰菜堆成的小山坡,那代表著在大家希望他在森林中平安歸來,廚師們利用王維的鹿柴來命名,菜名就是──深林鹿柴沙拉。

「哇!有一個天使的盤子送來了。」我發現上面有野菜,我們希望他能步步高升,所以有個巧克力排成的樓梯讓他越走越高,越挫越勇,再讓他嘗一口等級高的魚翅,讓大家知道我的用心,美味可口的「層樓黃河野菜」落入我口中。

「ㄘ─ㄘ─」鐵板的聲音傳了出來,原來是「彈琴明月牛小排」,把麵排在牛小排上面並用上等的黑鮪魚排出人思念的樣子,最後放入蛋黃,希望他能思念大家,並珍惜友誼。
接下來就是「雲深松下烤鴨」,把烤鴨肉內塞入松子在旁邊擺入乾冰,嚐起來冰冰熱熱,甜甜的口感在我口中跳森巴,吃起來有一點悲傷,吃完就會淚流不止,聽別位客人說:「雲深松下烤鴨,最適合離別的時候食用呢!」

用蘋果當作碗,注入上等的排骨湯汁加點湯圓,雕刻一千隻紙鶴來擺盤;不但有水果可以吃,還有鹹中帶甜,鹹在口中,甜在心理,讓他永不遺忘有這些朋友,這道菜出處於柳宗元的江雪,菜名為「千鳥江雪排骨湯」。

「哇!好美麗的夕陽無限可頌。」大家高興的說。用咖啡杯裝,把可頌做成葡萄的形狀,在杯內放入牛奶,加點細砂糖,黃色糖霜撒在可頌上面,吃起來香香甜甜,希望未來有更美好的發展。

水果飲料拼盤送出來了!「明月故鄉蕉」,把香蕉放入盤中在上面淋上黃色糖霜加入許多巧克力祝福語,多加了兩種水果,在盤中放入紅茶、綠茶和奶茶,免費送我們飲料,真是美味可口啊!

吃完山珍海味,必須跟你最後的道別,請你不要忘記那珍貴的友情,並且祝福你一帆風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