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棉花糖 黃若涵【國小四年級】
棉花糖是一朵用黃糖做的小花,看起來像個小風車,我想坐在上面跟他一起飛上天。
棉花糖香香的,像一瓶香水,讓我聞得入迷,請你住進我的衣服,讓我香噴噴變漂亮。
它摸起來滑滑的,我想變成小精靈在你身上溜滑梯,希望你天天陪我,我會好好保護、珍惜你。
我輕輕咬了一小口,它發出了「嗶波嗶波!」的聲音,感覺嘴裡好像在烤肉喔!
棉花糖在嘴裡的味道感覺甜甜的,彷彿巧克力,我最喜歡巧克力了,我相信妹妹聽到有巧克力,一定會滿嘴都是口水。
我愛棉花糖,我想用力抱住他,永遠在一起不分離。



快樂 李品萱【國小四年級】
快樂是掛在天空上,穿著白色衣服的晴天娃娃,它像棉被一樣溫暖我的心。
快樂是拿在手裡藍色塑膠玩具,當我們玩在一起,傷心就消失了。
快樂是灰色正方形的電視,電視裡播放的卡通節目,讓我笑哈哈。
快樂是白色的廂行車,它可以載我到學校、安親班,讓我安全上課。
快樂其實就在我的手中。




棉花糖 吳予韜【國小四年級】
這顆棉花糖是粉紅色的,是花的形狀,小小的,材質是紅糖做的,我覺得他像海底裡的美麗珊瑚。
它聞起來又香又甜,像放在鉛筆盒裡的香香豆,讓鉛筆盒散發舒服的香氣。
我觸摸了它,感覺乾乾的,像沙漠中的仙人掌,它想要喝水,才能生活。
我輕輕把棉花糖放到嘴裡,發出了小鳥的叫聲『啾啾啾!』真是好聽。
棉花糖在我嘴裡散發出甜甜的味道,好像巧克力奶茶的滋味,吃完後,我整個人就活蹦亂跳了起來。
我喜歡棉花糖,棉花糖是我的床,天天讓我暖暖入眠。




情感迷宮 游瑞哲【國小五年級】
在溫熱的冬天午後,我偷偷地打開了抽屜,駕駛了時光機,來到一個迷宮王國。
我在附近打聽到,這而有一座最困難的迷宮,名叫情感迷宮,我小心翼翼的打開迷宮入口,我的心開始七上八下了起來,一踏入迷宮,我感覺到一股非比尋常的恐怖的氣息,這種氣息讓我差點屁滾尿流。
我膽顫心驚向前走;突然,看見一個「此路不通」標誌,心想走了這麼久卻還是走不出來,氣得咬牙切齒,但我還是得走完這個迷宮。我重新整理心情,再次出發,我不斷往前走,直到精疲力盡時,前方出現一道金色光芒。
我雀躍不已往前奔跑,到達了終點,我開心的大叫,所有人都為我歡呼,終於結束這場艱難的迷宮之旅。


棉花糖 李維宸【國小三年級】
它是一朵漂亮的小花,顏色是黃色的,大小就像一顆橡皮擦一樣大,材質是白糖作成的,我覺得它像一朵漂亮的玫瑰花。
它的味道聞起來像百合花一般的香味,我好想在它的花瓣上玩耍,
棉花糖摸起來比雲更軟,我想在他的上面睡覺,而且還可以從上面往下看風景,一定很漂亮。
我吃了一小口棉花糖,發出了『ㄉㄨㄞ!ㄉㄨㄞ!』的聲音,好像美妙的音樂,是大自然的聲音。
棉花糖在我嘴裡散發出甜甜的味道,像蜂蜜一樣的甜味。
我想和棉花糖永遠住在一起。


家,不一樣了 朱喨提【國小四年級】
爸爸對我說:「等我回來之後,家就會變得不一樣。」爸爸出門後,我覺得家裡開始變得不一樣了!心裡覺得很不安,房子裡發出了可怕的聲音「嗚!」
我感到很緊張,跑到客廳去躲起來,看到毛毯變成貓咪身上的毛,接著我想跑去陽台看風景,走到一半,沒想到,桌子變成黑熊,黑熊想要把我吃掉,我快速跑到廚房吃冰棒,只要吃冰棒,就不會害怕了!可是,冰棒吃到一半,眼前的鍋子變成了可愛的兔子,我心想說,難道家裡要變成動物園了嗎?我滿臉疑問,跑到房間躲起來。
門外發出「叩叩叩!」的聲音,門打開了,燈也自動亮了起來。我感到很驚訝!看到媽媽抱著一個剛出生的妹妹,對我說:「你要當姊姊囉!」我開心得跳了起來!




寫信給格鬥天王KEN 陳則齊【國小五年級】
帥氣的格鬥天王KEN:
您好嗎?
你最近有繼續練習「HO U KEN」和「氣功彈」嗎?你的金色頭髮實在是太迷人了,讓我也想染一頭金髮,可是我媽媽說:「未成年,不能隨便染頭髮。」害我心情跌落谷底。
我最喜歡看你使出「HO U KEN」和「氣功彈」了,雖然你的絕招可以打敗任何格鬥家,不過我相信你一定會再學習更多更厲害的絕招,不但可以打敗你的師父,還可以成為格鬥天王;等那一天到來,我就可以拿起電動遙控器,讓你成為格鬥的世界的霸主。
祝福你:
天天快樂、武功高強。
電玩FANS迷 陳則齊敬上
日期:九十九年六月二十五日




寫信給派大星 黃嶸【國小五年級】
呆呆的派大星:
你好嗎?
每當你和海綿寶寶在聊天、哈拉的時候,每次都讓我笑得人仰馬翻。我的家人還說你很會搞笑,而且你演戲十分逗趣,是我們全家的開心果;只要我傷心難過的時候,看了你的節目,就可以讓我立即開朗起來!
我建議你可以跟導演討論,讓你的戲份加多,這樣等你以後一炮而紅時,就可以把海綿寶寶踢掉,讓你成為主角,再為你成立一個新節目。
祝福:
演藝事業順利、天天快樂
卡通FANS 黃嶸敬上
日期:九十九年六月二十五日





梅姬颱風 林聿澄【國小五年級】
十月二十三日,發生一場嚴重的颱風,颱風的名字叫做梅姬颱風。因為混合了東北季風、反聖嬰現象、共伴效應、大漲潮,所以造成宜蘭許多災害發生。
蘇澳鎮南方澳發生嚴重土石流,有許多的車子幾乎滅頂了,南安國中操場淹水三公尺,有如一個大游泳池。
蘇澳鎮的白雲寺被土石淹沒,裡面的阿嬤以肉身互孫子,但不幸罹難;蘇澳湧泉路面也爆了個大洞,使交通受阻。
冬山鄉幾乎水淹兩公尺,猶如一個水鄉澤國,還好友空軍救護隊投入救援工作,才讓人民得以獲救。
我覺得那些受災戶十分可憐,失去了親人與珍貴的家產,希望政府趕緊搶救,讓他們能平安脫困。


猜猜他是誰 黃若涵【國小四年級】
有一位小男生,全身都是黃色;耳朵是閃電形;眼睛水汪汪的;鼻子圓圓滑滑的;尾巴也是閃電形的;臉上有黑色的鬍鬚;背上有幾條像斑馬的條紋。
他沒有穿衣服,喜歡和他的朋友一起玩耍,興趣是和主人「小智」一起四處打敗壞人,他什麼東西都吃,不挑食。他的優點是不會離開的的主人,非常忠心,只要壞人讓他生氣,他會使出他的絕招「十萬伏特」;他還會發出尖銳的聲音,讓大家覺得很害怕。
有一次,他去參加一場戰鬥比賽,他和一隻兇猛的怪物對決,對方使出「水崩地裂」的絕招,害他站都站不起來,還好他的主人跟他說:「加油!加油!」他再次爬起,使出「十萬伏特」,結果反敗為勝。
希望他能成為我的寵物,也希望他能每天陪我一起玩。你想了那麼久,應該知道他是誰了吧!答案:可愛的皮卡丘。


家,不一樣了 李品萱【國小四年級】
今天早上,爸爸匆匆忙忙的出門了,他告訴我說:「我回來後,家就會變得不一樣!」
我開始覺得心裡毛毛的,我一回頭,看到一個黑影衝進我房間,我慢慢走進我房間,我看到一名男子手拿著刀,擋住我的去路,我慢慢往後退,剛好被東西絆倒,那個東西是哥哥的玩具槍,我拿起玩具槍對準那名男子,開了兩槍,沒想到那名男子被槍聲嚇跑了。
我又聽到開門聲,結果,是媽媽回來了,他抱著剛出生的小寶寶並告訴我:「你要當姊姊了!」原來我的家,真的變得不一樣了。



梅姬颱風 邱廷函【國小五年級】
這次的梅姬颱風為何會如此嚴重呢?為他因為混合了東北季風、反聖嬰現象、共伴效應、大漲潮,因此造成宜蘭縣三十年首次的大水災。
首先最為嚴重的時南方澳,尤其是土石流把房屋淹埋,馬路變成了爛泥垃圾路;南安國中的操場淹水高度有如一隻長頸鹿般高的淤泥游泳池。蘇澳的健生醫院也幾乎滅頂,老人們必須搬到三樓,讓他們嚇得呆若木雞,三十年第一次看到這種恐怖景象。
蘇花公路因此也坍方發生嚴重土石流,讓許多人死亡,到目前為止還沒找到自己親人的遺體呢!
看完這兩篇報導,讓我感同身受,我希望政府能儘快協助受害的人民,讓他們趕快脫困,找到自己的家屬。



快樂 李維宸【國小三年級】
快樂是地上堅固的那一棟房子,在裡面很方便,能住在裡面是多們開心呀!
快樂是青山上的小河,在旁邊看著小魚美麗的姿態,河水的聲音多麼好聽啊!
快樂是太陽散發出來的溫暖光芒,我每天出門就看到他對我微笑。
快樂是美麗的小花,只要看著它,大家的心情就像住在天堂的感覺。
快樂其實就住在每個人的心裡。



棉花糖 朱喨提【國小四年級】
這一顆小小的棉花糖看起來像是一位粉紅色的派大星,我好想對它說:「你真的好可愛。」
棉花糖的聞起來像是我最愛吃的日式牛奶糖。
我拿起這顆小小的棉花糖,發覺它像圍巾一般柔軟,真想要躺下來睡一覺。
這棉花糖在嘴裡發出奶奶煮爆米花的聲音「啵啵啵!」如果可以跟他一起啵啵啵的跳起來,這真是太有趣了。
小小的棉花糖吃起來甜甜的,讓我想起喝羊奶的滋味,天然的羊奶是最好喝的。
我真的非常喜歡吃棉花糖,希望這小小的棉花糖可以變成我專用的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