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棉花糖 李自強【國小五年級】
棉花糖的形狀好似一朵綠色小花,大小有如一個小小的錢幣,看起來好可愛。
棉花糖的味道和蔗糖一樣,好香好甜,想一口把它吃下肚,它也想跳進我的大嘴池塘,讓我吃到飽。
棉花糖的觸感好軟好軟,看起來像在海裡飄來飄去的海草,彷彿和魚在跳土風舞。
棉花糖吃入嘴裡,會發出如綠色翠鳥『啾啾啾』的聲音,似乎是在唱「高山青」。
棉花糖的味道像甜甜的糖果,又帶有一點芬多精,我好像在山上,享受著森林浴。
棉花糖啊!棉花糖,你是我心中美好的記憶。


神奇迷宮 曾冠閔【國小四年級】
不知不覺,我來到一座神秘迷宮,一開始我覺得很興奮,開心往前走,突然前面掉下一顆大石頭,我火冒三丈,又換了另一條路走。 一開始非常順暢,但是出現了一群殭屍,我努力憋氣,好險逃過一劫。我愈走愈不耐煩,也愈走愈傷心,因為找不到出路;這時,奇蹟出現了!一位天神把牆壁撞破了,我開心得跳了起來,以為到達終點,但卻出現一座大峽谷,我哭天喊地,希望有人來救我。忽然一顆巨石掉下來,形成一座橋,我心花怒向前走,前方出現一道光芒,終於走出這個可怕的迷宮。


洗衣機 曹育程【國小五年級】
今天艷陽高照,媽媽要我把衣服丟入洗衣機裡,洗衣機裡的衣服變成一隻河馬,天呀!衣服都變成有趣的動物了。
象褲子變成一隻獵狗,黑大衣變成猩猩,毛巾宛如一條蟒蛇,地毯有如猛的獅子,背心變成一隻大斑龜,裙子彷彿一隻飛在天上的海鷗。
一年一度的格鬥大賽即將開始,參加者有獅子、獵狗、猩猩、大象,大賽開始,猩猩一出場變接二連三解決掉大象和獅子,剩下獵狗這位強勁對手進入決賽,獵狗使出「咬咬功」對付猩猩,猩猩遍體鱗傷,猩猩不甘示弱使出「巨掌拳」讓獵狗腳受到重傷,獵狗火冒三丈衝向猩猩,打出「右鉤拳」,猩猩倒地不起。
獵狗拿到一年一度的格鬥大賽的冠軍,獲得一年份上等松阪牛肉和一座獎盃、格鬥王獎牌,成為世界最強的動物。




魔法迷宮 吳旼勳【國小五年級】
在雨過天晴的早晨,我不知不覺中來到一座魔法迷宮。
一開始覺得迷宮沒什麼,對我來說太簡單了。我興高采烈往前走,四周突然變得陰森,我全身毛骨悚然。奇怪!前面居然有東西在晃動,我嚇得全身顫抖。原來是一間黑色的房子,我打開了門,看見一隻超大禿鷹在吃人肉,我驚聲尖叫。突然,牠發現我,我全身僵硬,動都動不了,正當他要吃掉我時,天上掉下一顆大石頭把牠壓死了,我才鬆了一口氣。
我繼續走,碰到了一條巨龍,牠迅速把我抓住,我那時臉色發白,快暈了過去,好險地上出現一個黑洞,把那條龍捲進外太空。我這次決定要很謹慎,小心翼翼往前走;忽然,前方衝出一隻野狼,我拔退就跑,沒想到冒出一位奇怪的男生,他一拳就把那隻野狼打飛,我眉開眼笑感激他;可是,他卻愁眉苦臉,拜託我幫他找他的兩隻寵物,禿鷹和巨龍。我告訴他事情的經過後,他火冒三丈,變成一隻豹,不斷地追趕我。
我不斷奔跑,眼看出口就在前面,天上竟然掉下石頭堵住我的去路,幸好!有一位神仙出現,救了我一命,真是一場驚險的迷宮之旅。





洗衣機 陳昶瑞【國小五年級】
今天天氣晴朗,媽媽叫我把學校髒的制服拿去洗衣機洗,沒想到,洗衣機變成了奇幻的海底世界。
洗衣機不斷旋轉,襪子變成一隻可愛的小丑魚和石斑魚,他們兩個在玩著有趣的躲貓貓,抹布如一隻身體扁長的魟魚,背心彷彿一隻巨大無比的海龜,在海底游來游去,非常悠閒。
大家舉辦了一場激烈的摔角比賽,第一組選手是,海龜跟水蛇,水蛇對著海龜噴出毒液,海龜雖然倒地不起,但他使勁全力站起來,對著海蛇猛踢了一腳,水蛇就昏過去了,所以海龜晉級到了冠軍賽。另一個挑戰的選手是大鯊魚,雖然牠使出尖銳的「啃咬功」,但海龜的實力堅強,用力揮出強勁的「龜拳」,鯊魚立刻倒下,最後由海龜獲得冠軍。
看著看著,我的耳朵附近傳來一股聲音,原來是媽媽的叫聲,我瞬間清醒了,這段幻想讓我覺得很好笑也很有趣。





洗衣機 張誌霖【國小四年級】
有一天早上,媽媽叫我去洗衣服,我把衣服丟進洗衣機,我發現,洗衣機變成了海底世界。
我看見所有衣服都變成了魚,毛衣變成了珊瑚、圍巾變海帶、裙子變水母、背心變成強壯的龍蝦、抹布變成兇猛的鯊魚。
許多強壯活潑的海底生物正在比賽拳擊,有上一屆冠軍的龍蝦、亞軍的鯊魚和季軍的水母,他們這次要搶奪拳擊王寶座。第一場龍蝦對戰鯊魚,龍蝦一群就擊倒了鯊魚,再來是水母進場挑戰,龍蝦也擊倒了軟趴趴的水母。
最後冠軍出爐了,由龍蝦再次獲得冠軍拳擊王。




奇幻世界 吳旼勳【國小五年級】

今天早上,媽媽要我把所有的衣服拿去洗衣機洗,我按下開關,突然洗衣機變成了一個奇幻世界。

所有的衣服都變成了外星人。抹布有如幽浮。在空中飄來飄去。長褲彷彿是一個巨無霸,鞋帶好似一個飛毛腿,是個跑步冠軍。圍巾是一個橡膠人,手可以伸到一公里長的地方。背心恰似一台垃圾車,什麼垃圾都可以吃掉,非常的強壯。

奇幻世界正在舉行一年一度的馬拉松。參加者有鞋帶飛毛腿、圍巾橡膠人、背心人,還有長褲巨無霸。剛開始鞋帶飛毛腿用他細長的腳,馬上衝出去了。圍巾橡膠人把手伸到前面抓住石頭,超越了鞋帶飛毛腿,背心人把路上的石頭都吃到肚子裡,立即跟上鞋帶飛毛腿的腳步。長褲巨無霸用他的長腳,一步就走到鞋帶的前面。

限定的時間就要到了,長褲巨無霸衝到最前面,圍巾橡膠人拉住石頭,一彈就彈到了長褲巨無霸旁邊,鞋帶飛毛腿使出全力,眼看終點就在眼前,突然一陣風飛了過去,勝利者是「圍巾橡膠人!」因為剛剛圍巾橡膠人使出了橡膠手臂,大家都拍手叫好!







棉花糖 張誌霖【國小四年級】
棉花糖是一朵皮膚色的小花,大小像是個一元硬幣,遠遠地看就像是天上閃亮亮的星星。
它的味道彷彿早餐店麵包抹上的的奶油,香噴噴,我忍不住想咬一口。
棉花糖摸起來像一件舒服的棉被,讓我想要好好睡一覺,我可以進入棉花糖的世界,心裡覺得暖暖的。
我咬了一小口棉花糖慢慢含在嘴裡,聽到一隻可愛的小蜜蜂嗡嗡叫,真是好聽。
我將棉花糖大口吃進嘴裡,散發出奶油甜甜的味道,吃完後我的心就飛上天。



神奇迷宮 李自強【國小五年級】
今天我出去打棒球,打到一半球不見了,我一直找一直找;突然,掉進一個黑洞,我很害怕,嚇到尿褲子。
我發現,我來到一座神奇迷宮,我想:這迷宮對我來說,太簡單了。走著走著,前面出現一隻巨大的小強(蟑螂),我毛骨悚然,心想:我會不會被吃掉呀?正當我正在思考的時候,牠已經爬到我身上,張開嘴要把我吃下。這時,前面有一位神仙出現了,拿出魔法杖,往小強身上一打,小強變成了一隻小螞蟻。我跟神仙說聲謝謝,神仙飛上天消失不見。
我往終點前進,哇!走出迷宮了,也找到了我的球,終於可以眉開眼笑繼續玩棒球了。


洗衣機 曾冠閔【國小四年級】
今天天氣很晴朗,媽媽要我把衣服丟進洗衣機,天呀!洗衣機變成了海底世界。
圍巾變成了海蛇,襪子變成了石斑魚,背心變成了烏龜,烏龜正在海裡吃草,鞋帶如海草,在海裡飄來飄去,灰色的襪子變成了鯊魚。
他們要舉行一年一度的跑步比賽,參賽者有海蛇、石斑魚、烏龜、鯊魚。一開始鯊魚領先,後面的海蛇追過了牠,烏龜又拚命追過了水蛇,結果烏龜就變成第一名了。
媽媽說:「小朋友,不要在發呆了。」我醒了過來,剛剛原來是幻想,幻想真好玩。


彩色詩 曹育程【國小五年級】 什麼黃
埃及沙漠的沙子黃
什麼藍
海底世界的藍鯨藍
什麼白
天空走動的白雲白
什麼紅
頭破血流的血腥紅
什麼綠
大樹搖擺的葉子綠
綠色詩 陳昶瑞【國小五年級】
綠色是柔軟的葉子
綠色是可愛的翠鳥
綠色是光滑的青苔
綠色是嗆鼻的芥末醬
是校園裡的椰子樹
是沙灘上的仙人掌
是香甜的綠豆
綠色是放鬆
綠色是平靜
綠色是健康的來源
彩色詩 李自強【國小五年級】 什麼黃
天空憤怒的閃電黃
什麼藍
可愛活潑的海豚藍
什麼白
潔白純淨的白紙白
什麼黑
人類柔軟的頭髮黑
什麼紫
田園長出的芋頭紫
黑色詩 吳旼勳【國小五年級】
黑色是烏黑的頭髮
黑色是無情的黑洞
黑色是邪惡的日全蝕
黑色是墨條磨出的墨汁
是播放音樂的音響
是媽媽的珍珠項鍊
黑色是恐怖
黑色是陰森
黑色是環境的煩惱

彩色詩 吳旼勳【國小五年級】 什麼黃
金光閃閃的獎牌黃
什麼藍
開闊舒服的海洋藍
什麼白
香甜柔軟的土司白
什麼黑
陰森恐怖的宇宙黑
什麼紅
喜氣洋洋的紅包紅
白色詩 曾冠閔【國小四年級】
白色是美味的土司
白色是薄薄的白紙
白色是好用的粉筆
白色是美麗的浪花
是健康的牛奶
是大地的純淨
是潔白乾淨的牙齒
白色是純潔
白色是明亮
白色是大自然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